Thursday, March 26, 2009

Breathing Therapy 呼吸治療法



大多數人以為我們左邊和右邊的鼻孔在呼吸時的功能是一樣的。其實不一樣,我們也可以感覺到不一樣。
我們起床時可以注意哪邊鼻孔吸氣、呼氣比較快。如果左邊比較快,覺得提不起精神,可以關起左邊鼻孔,用右邊鼻孔呼吸,很快的精神會好起來。
平常頭痛時可以用手把右邊鼻孔關起來,只用左邊鼻孔吸氣、呼氣,約五分鐘,頭痛就好了。

如果疲倦、累了,相反的關起左邊的鼻孔,只用右邊鼻孔吸氣、呼氣,不用多久,馬上精神起來了。
這套方法也可以教小孩用,但一般來說大人用的效果比較好。
以前我常常頭痛,痛得非常厲害,沒法看書,吃藥也不能止痛。
有一晚當我靜坐時,關起右鼻孔,只用左鼻孔呼吸,這樣子做,不到一個星期,頭痛好了!持續做了一個月,從那天晚上到現在,一次也沒有頭痛過。
這是我自己親身體驗過的,我也叫有頭痛的朋友試試看,很多人試過也有效果。這是一種自然療法,不像吃藥會有副作用,為什麼不用呢?
經常用正確的方法呼吸,身體會覺得非常輕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